让您的体重持续增加的4大原因!

当您站在体重秤上,看到自己的体重节节上升,您可能会非常沮丧……但是您却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事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让我们体重增加的陷阱实在太多了,您可以检查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下问题,以导致自己堕入体重陷阱之中:

摄取过多糖分

每当我们一讲起糖分摄取的时候,我们通常会想到那些加入饮料中的糖分或者是当我们食用甜品时的糖分。但是,少甜并不代表少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几种食品并不甜,但隐藏高量的糖分。

其中包括酱汁、沙拉酱、早餐麦片、能量饮料等等。 所有这些食物和饮料都会给我们增加额外的卡路里,让我们的体重持续持续上升![1]

操之过急

当我们开始减肥的时候,总是希望快点得到效果,而大量减少食物摄取。“只吃一点点”是最常见的减肥迷思。大刀阔斧地减少食物摄取,一开始的效果可能很显着,但这种效果并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在极严格控制饮食之后,您体内的荷尔蒙可能会做出过激反应。[2] 这很可能会导致您的体重反弹,进入令人更加沮丧的体重复增期。

新陈代谢率低

你是否也听过这样的说法:部分人属于易胖体质,即使只是喝一口水,体重也会增加。当然,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是无可否认有的人比较容易发胖。 这可能与他们身体的新陈代谢率有关。

如果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率较低,那么将让我们的减重之旅充满挑战。 故此,想要更好地控制体重,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或保持较高的新陈代谢率。[3]

压力太大

当我们已经拼尽全力去减重了,但是效果不彰,这真令人伤心。这或许与您的心理健康有关。 压力太大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压力性饮食”的状况,让我们渴望吃点甜食或某些让我们大脑机制感到“被奖励”的东西。 [4] 使用这些“奖励品”自然会让我们感觉更好,舒缓我们的情绪,但频繁的压力性饮食会导致我们的体重暴增,这一点可不得不注意哦。

保持健康的体重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有助于降低患上代谢综合征的风险。以上说的几个要点,都请务必注意,预祝您的体重管理之旅成功!

参考资料

1. America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 2018.

2.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urse Practitioners, 2012.

3. Obesity Pillars, 2022.

4. Public Health Nutrition, 2021.